搜尋

NEWS工業&工程



濺鍍加工是一個過程,包括從固體材料中發射原子、離子或分子碎片


並用一束高能粒子(通常是離子)轟擊。離子與目標表面碰撞,導致原子和分子碎片的發射。濺鍍設備是一種具有多種實際應用的工藝,通常在工業部門(半導體製造)以及科學研究(固態物理學、材料科學等)中。濺鍍加工工藝也被用作二次離子質譜 (SIMS) 技術的基礎。它是一種非常複雜的樣品化學分析技術,廣泛用於工業研究。

濺鍍加工的兩個主要工業應用如下:

清潔噴霧——目標的逐漸侵蝕可用於清潔表面污染物。或者,使用放置在目標上的適當掩模,該技術可用於選擇性地腐蝕一些感興趣的區域。濺鍍設備- 這是一種借助濺鍍加工在材料中沉積薄膜的過程。此過程可用於覆蓋工件以保護它們。該方法還用於製造集成電路。

濺鍍加工技術大致可分為三類:

濺鍍設備- 這種沉積系統利用能夠產生磁場的無源設備。通常為此目的,釹鐵硼磁鐵插入目標下方。通過這種方式,受到洛倫茲力的粒子和帶電離子被場線的特定配置轉移,並在目標附近得到更多的限制,大大提高了過程的產量。射頻濺鍍加工——一般是指由射頻(RF)激活的濺鍍加工技術。該技術用於絕緣材料的沉積,因為該技術允許分散在目標內部積累的電荷。電磁場的變化提供了分散累積電荷所需的能量。
分享這篇文章:

Connect聯繫我們

  • Address / 地址

  • Phone / 電話

  • Email / 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