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
About先進牙植牙設備,協助醫師更精準完成植牙手術

先進牙植牙設備,協助醫師更精準完成植牙手術
牙醫診所現在的設備非常先進了,因此選擇牙醫診所的時候,參考診所的設備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,特別是要做植牙這種大手術時,設備對於植牙的效果就顯得更重要了,而現在牙醫也引進3D科技,讓牙醫師在診斷諮詢進行判斷時,能得到比過去更精準的數據,因此對醫師進行植牙手術的規劃也能更準確,如此一來對植牙術後的效果也就更有幫助。但是由於3D設備的成本過高,因此並不是一般牙醫診所能負擔得起,所以牙醫診所備有3D設備的診所也不多。在選擇植牙手術時,牙醫診所的設備可以多做參考。至於將3D科技應用到牙科領域中,目前已經開始引進牙醫診所正式使用的設備,其說明如下:

【3D CT斷層掃瞄】
3D 掃瞄和過去2D掃瞄最大的差異,除了能避免平面拍攝人體立體狀態所帶來的局部變形狀況,更能利用3D技術做成數位化3D立體模型,能在治療過程中提供醫師更廣泛的應用,且讓醫師判斷更加精準,更有利於牙科手術的進行。
【3D模擬植牙系統】
這系統便是應用3D CT建模後,在植牙手術前供醫師進行各廠牌及各尺寸的植體植入後的狀態,根據患者狀態,於術前為植牙患者挑選出適合的植體尺寸。
【3D全瓷冠齒雕】
使用3D列印技術的概念,由醫師根據患者的數位3D數據,以及患者的需求,像是牙冠或是瓷貼片製作,都能在當天完成雕刻作業,無論時間、耐用性及外觀色澤的自然程度,全瓷材都有著相當突出的表現,也由於在診所當天就能雕刻完成,製作牙冠無須在牙醫診所及牙技室兩邊往返,因此為整個植牙療程也能省下相當多的時間,是近年來相當多人詢問的牙冠製作方式。
【水雷射】
過去牙科手術常以傳統手術刀來進行手術,現在在執行牙科手術也有更先進的儀器來替代過去的傳統手術刀,那就是以「水」來進行組織切割的新式手術儀器。而以水雷射來進行手術切割有許多好處,不只過程中患者的痛感比傳統手術刀來得低,甚至有些原本需要小量麻醉的手術也不用再麻醉。且因為水雷射具生物能量,因此在術後傷口恢復的時間也短很多,所以也是近年來越來越受到患者推薦的設備,但由於設備費用太高,一般診所較少使用到水雷射來進行手術。
由於有了先進的牙科設備,因此當我們在選擇牙醫診所的時候,除了考量醫師的技術,牙醫診所的設備也是能夠協助醫師進行更完善植牙手術的重要一環,所以建議也要將診所設備完整性列入考量,以讓植牙手術能得到自己所想達到的目標。
這些先進設備多數牙醫診所只會擁有其中一兩項就算是少見,而高雄信合美牙醫診所便是為了提升高雄植牙水平,因此引進全套3D牙科,並找來高醫主任級的醫師擔任院長,以先進的科技輔助主任級醫師的技術,讓高雄需要植牙的民眾,能得到更完善且術後恢復更好的植牙手術,恢復過去缺牙前的正常生活品質。
 

Connect聯繫我們

  • Address / 地址

  • Phone / 電話

  • Email / 信箱